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干群全力防汛抢险救灾
文章字数:698
  本报讯(陈风军 周绪虎)8月19日14时至8月22日17时,镇安县受西风槽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出现两次强降雨过程。其中,8月21日16时至22日19时,降水量大于100mm有11个站,最大降水量在永乐街道办为140.6mm,县城日降雨量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记录,超过了历史极值。县境内旬河、乾佑河、县河洪峰流量均超警戒流量。截至8月23日20时,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经不完全核查统计,此次灾害造成镇安县15个镇办154个村(社区)625个村民小组8102户29571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5.99亿元。因部分村组道路中断、通信不畅,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灾情发生后,省、市、县高度重视,省、市领导亲临防汛救灾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市自然资源局、电力局、电信局、消防救援支队等派出多支抢险救援队伍支援镇安抢险救灾。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统筹调度、快速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启动Ⅰ级气象灾害响应、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县、镇、村、组、网格员五级体系全面启动“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县政府及时下拨308万元专项救灾资金,用于全县15个镇办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消防指战员等1.5万余人持续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投入大型工程机械350余台(套),15个镇办道路全部抢通(6个镇办需绕行);已抢通电力8条主干线、3条支干线,15个镇办所在地恢复供电;配发卫星电话41部,恢复电信、移动、联通通信基站71个,11个镇办政府所在地已恢复应急网络、通信。同时,城区内涝排险结束,路面淤泥清理完毕,街面恢复整洁,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据了解,8月23日11时,镇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解除Ⅰ级气象灾害响应、Ⅲ级防汛应急响应。目前,全县群众情绪稳定、生活保障有序、社会大局稳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