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四项措施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文章字数:578
  本报讯(王小林 代绪刚)商南县在“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中,一体推进“学、查、改、建”四项措施,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作风问题。
  “学”,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党章、准则、条例等。围绕学懂弄通目标,灵活运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警示教育、知识测试等方式方法,巩固学习成效,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激发广大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气神。
  “查”,围绕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上率下,对标对表,灵活运用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方法,查找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并逐人逐项建立问题清单。
  “改”,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具体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严格跟踪督办,实行一般干部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班子成员由党委(党组)书记审核把关、班子由集体讨论审核的销号制度,确保把每个问题改实、改细,改出成效。
  “建”,进一步完善年度目标责 任考核奖惩制度,对作风过硬、紧抓快办、担当务实的给予考核加分;对作风不实、担当不力、偷奸耍滑、被各级检查发现的给予考核扣分。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的制度漏洞,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有的放矢地修改完善和新建长效常治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