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竹林关镇提升便民服务实效
文章字数:465
  本报讯(索志锋 陈庚)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丹凤县竹林关镇围绕“亲民、便民、惠民”的服务理念,优化办事流程,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镇便民服务水平。
  搭建“镇-村”办事渠道,实行村级代办制度,关于社会保障、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等业务,由18个村(社区)熟悉业务的村干部、计生主任在村上集中办理。镇便民服务中心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或直接在村级服务站为群众办理事务,并确定专人跟踪后续办理工作情况。为解决易地搬迁群众办事难、办事路程远的难题,竹林关镇在丹水社区设立便民服务代办点,安排阳河村、中厂村等5个村派业务精、服务好的干部在代办点坐班,为丹水社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截至目前办理各项业务270多件。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和特殊岗位工作人员的服务事项,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切实保障抗疫相关人员等第一时间完成业务办理。高质量打造便民服务大厅,统筹职能部门集中办公,实施一次性告知、一次代办帮办、一窗口受理等便民服务举措。优化问题处置机制,对群众反映的简单问题即时办理,复杂问题5个工作日内完成或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及时有效回应群众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