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在商州举行
文章字数:2247

郑光照出席并讲话 张凯盈主持大会
王青峰当选商洛市人民政府市长
冯永清刘永康赵雅莉当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8月27日,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商州召开,郑光照出席并讲话。(记者 李小龙 摄

  8月27日,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商州召开。(记者 李小龙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李敏)8月27日,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商州召开。会议选举王青峰为商洛市人民政府市长,冯永清、刘永康、赵雅莉为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郑光照、张凯盈、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石康君担任开、闭幕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青峰、高健、李波、马生龙、于震、张礼进、杜志强、陈璇、张居望、赵鹏,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
  上午9时,商洛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开幕,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商洛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应到代表329人,实到代表302人,符合法定人数。
  经表决,会议通过了商洛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选举办法。
  下午3时30分,商洛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29人,实到代表303人,符合法定人数。
  经投票选举,王青峰当选商洛市人民政府市长,冯永清、刘永康、赵雅莉当选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及我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王青峰、冯永清、刘永康、赵雅莉进行了宪法宣誓。
  郑光照在闭幕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要求,聚焦打造中国康养之都,高质量发展转型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一都四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郑光照强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更足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加快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聚力打造“3+N”产业集群和17条产业链,积极推进“秦岭智谷·数字商洛”建设,强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以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从严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统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抓好“五乱”问题整治,加快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精心做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厚植生态优势。
  郑光照强调,要以更大格局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紧密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精心打造服务理念最新、办事效率最高、保障政策最活、创业生态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区,着力引进一批好项目、大企业落户商洛。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市域治理,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打好稳就业、促增收“组合拳”,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毫不松劲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十四运会开幕、疫情防控等工作,扎实开展重大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全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以更严要求净化政治生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从严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郑光照要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职务和荣誉,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负责。
  张凯盈在主持闭幕会时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全体代表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勇于担当、善谋实干,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真诚朴实的为民情怀,坚持为民发声、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定位,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担当奋斗干、依法依规干、创新务实干、雷厉风行干,充分体现人大在助力发展中的担当作为。要切实转变和改进作风,深入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充分展现人大代表良好精神风貌,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