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文章字数:837
  本报讯(记者 余婷)8月27日晚,市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成立全市政府性债务化解及市县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全市秦岭“五乱”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安排部署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性债务化解及市县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工作,事关商洛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资源调配,分类盘活资产,提升造血功能和偿贷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持之以恒抓好秦岭保护,守护好中央水塔和中华民族祖脉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秦岭“五乱”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抓好秦岭“五乱”问题图斑核查整改治理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生态环保领域问题排查整治,坚持查事先查人,严厉打击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人和事,坚决做到零容忍、不手软。要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优化监管手段,加快数字秦岭、秦岭云、智慧管控等平台建设,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立体化管控体系,坚决守住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未来几天,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局部强度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立即进入迎战状态,抓细抓实预警预报和值班值守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推进防汛应急工作,督促各地严格按照“人盯人”防抢撤工作要求,对受威胁区域的群众,要果断、及时、彻底、一次性全部转移到绝对安全地带,做到不留一户不留一人,同时要保障好干部自身安全和群众的日常生活。要切实做好城市防内涝工作,全面落实汛期排水防涝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关注地下车库、积水点、地下管网等关键部位,提前设置好警戒线,落实责任人和应急物资。要严密监控尾矿库、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立即关闭所有景区,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