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园林绿化满意率屡创新高
文章字数:563
  本报讯(王锋强 田亚鹏)2018年-2020年,公众对商洛市园林绿化满意率分别为89.6%、90.07%、93.77%,呈逐年递增态势。尤其是近期商洛市统计局对外正式发布的2021年度公众对商洛市园林绿化满意率达到97.18%,再次刷新我市创园以来历史新高,集中反映出市民对我市园林绿化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自2017年商洛市委、市政府决定同步启动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以来,在省住建厅的有力指导、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紧密围绕“绿满商洛·花映鹤城”主线,先后创新开展了“十万苗木扮鹤城”绿荫行动和“十万花卉香满城”专项行动,通过大面积增绿植绿、大规模栽花增色,栽植月季达11.01万株,建成“口袋公园”29处,城区搭建起“点线面”相结合的绿化格局(以单位小区绿化为“点”、以道路河渠绿化为“线”、以公园广场绿地为“面”),基本建成一个“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秦岭腹地最美园林城市,充分展现出康养之都、生态商洛的绿色魅力。今年我市金凤山公园红梅盛开、滨江银杏公园樱花绽放的胜景被中央电视台播报,充分展示出我市园林城市创建取得的重大成果。
  据悉,本次园林绿化满意率抽样调查工作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包括了市民对城区绿地面积和数量、绿地景观效果、公园服务设施、公园到达方便性、公园管理、空气质量、水体质量等7个方面的主观评价,比较客观地反映出商洛市民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满意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