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迅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文章字数:756
  本报讯(刘阳)为全面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9月2日,山阳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工作。
  会前,山阳县结合县情实际,围绕守住“三大底线”“两九一争先”“两拆一提升”“两边一补齐”和“五化建设”5个方面,初步制定了《山阳县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任务清单》和每个抓手《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工作内容、具体任务、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等。
  会议指出,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为全县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守牢守好秦岭保护、安全发展、民生保障三条底线,加大环保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紧扣商洛“康养之都”定位,充分发挥生态和资源优势,持续壮大医药康养首位产业和生物医药、现代材料、绿色食品加工、电子信息、清洁能源五大主导产业,持续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提高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要以“四个抓手”为统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和争取资金,在严守环保和土地红线的前提下,重点引进科技含量高、财税贡献大、带动就业强的高质量项目。要扎实开展“争一流、夺红旗”活动,尽快出台相关奖励激励办法,重奖在招商引资、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荣誉中成效突出的单位,促进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要对照“四个抓手”任务清单,明确着力点、找准切入点,成立策划专班、推进专班,夯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时限、强化推进措施,确保重点工作见到实效。要更新观念换脑子、厘清思路强担当、转变作风抓落实,奋力推动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安宁、礼仪、22℃、精致”商洛贡献山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