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686
  本报讯(记者 余婷)9月3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第二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全省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推进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出席会议。
  于震指出,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的精神,锚定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推进落实。
  于震强调,要围绕“三大板块”和“十一个试点项目”等工作重点,正视问题短板,创新思维方式,全力推进落实。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落实好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全力推进治理体制现代化。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五大风险”,全力推动治理布局现代化。要坚定政治立场,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完善市域德治体系,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加强智能治理基础建设,统筹实施“五治融合”,全力推动治理方式现代化。要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工作责任,发挥示范效应,广泛宣传发动,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镇安县和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