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拾金不昧展美德 爱岗敬业树形象
文章字数:484
  编辑同志:
  “真是太感谢了!手机、证件都在包里,幸亏你捡到了,可真是帮了我大忙!”一位老妈妈从公厕管理员吴向卫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皮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商州区戏乡巷公厕管理员吴向卫在打扫女厕时,发现厕所墙壁挂钩上挂着一个黑色的皮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手机、身份证,还有1000多元现金,于是她迅速把皮包妥善保管在管理间,等待失主前来认领,当日晚间等来了失主。
  在日常公厕管理中,吴向卫敬业爱岗,多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她先后6次捡到手机、现金、证件、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并交还失主。其中一次,捡到遗失的物品无人认领,她根据遗失物品内的信息,下班后利用休息时间找寻失主,亲手将银行卡、购物卡及现金700多元交还失主手中。干着最平凡的工作,但他们有自己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我们每月集中起来学习,每每听到咱们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受鼓舞,大家在岗工作都是这么做的。”吴向卫笑着说。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全系统干部职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好人好事蔚然成风,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读者 李晖 毕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