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市区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文章字数:749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9月8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郑光照来到市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副市长权雅宁一同慰问。
  在新建商洛中学和商州区高级中学,郑光照边走边看学校环境,详细了解学校食宿、设施建设、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疫情防控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陈淑珍、白怀和困难教师代表马志强、蒋相平,对他们为商洛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教育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教师是光荣而受人尊敬的职业,希望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适应高考制度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高品质、高质量的一流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郑光照又来到商州区第六小学,听取学校工作介绍,与优秀教师代表邱怡和困难教师代表庾艳艳亲切交谈。他说,加强义务教育保障、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不仅关系到青少年健康成长,更关系到我市未来发展。要遵循青少年成长特点和规律,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力度,认真落实教育“双减”政策,学习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工作方法,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郑光照强调,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仁爱之心呵护学生成长,努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打造优秀的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注重改革创新,改进教学模式,优化资源配置,规范学校管理,采取多种形式培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加大优秀教师引进力度,夯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实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解决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