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635
  本报讯(巩琳璐)9月8日召开的全市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暨特色农业产业增长极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李育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是兴农富农之本,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根基所在,对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富裕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决心强特色、兴产业、固成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晰思路重点,建好建强产业基地,着力培育首位产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要扶优扶强经营主体,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完善经营主体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奖励激励和监督约束机制。要做靓做优特色农品,推进标准化生产,实施品牌“点亮工程”,持续优化消费帮扶,做好产销对接,打好农产品“安全牌”“生态牌”“绿色牌”。要扣紧扣牢要素支撑,积极谋划特色产业大项目,创新招商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助推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扶持、部门联动和督导考评,确保产业资金项目落地、政策措施落实、发展成效扎实。
  会议强调,当前工作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做好防灾减灾,保粮食生产、稳粮食产量。要全面启动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严防非洲猪瘟,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要抓紧组织开展水产养殖、畜禽种质资源普查和长江“十年禁渔”等工作,努力把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