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统筹优质资源确保医疗安全
文章字数:490
  本报讯(记者陈波)9月8日上午,记者在商州欣源酒店做核酸检测时看到,工作人员全副武装,训练有素,动作娴熟,只需两三分钟就完成扫码、测温、咽拭子采集全流程。
  为做好十四运会服务保障工作,市卫健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赛事一方案”的要求,细化制定两个赛事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和卫生监督实施方案,统筹全市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设置6家前方保障医院和两家后方定点救治医院。从全市相关部门抽调432名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人员、14辆救护车以及1架紧急医学救援直升机,配足配齐设备、药品及防疫物资,在比赛场馆、赛事沿线和驻地酒店等22个医疗保障点上定人定岗定责,确保重要来宾、运动员、教练员及广大观众等的医疗安全。
  据悉,市卫健委已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对比赛场馆和驻地酒店的医务室、医疗点开展督导,并坚持三个闭环管理及查验疫苗接种证明、体温监测、核酸检测、“全运通”打卡等日常防控措施,确保后方救治医院绿色通道畅通、救治团队高效运行,织牢医疗救治网。
  目前,火炬传递和排球女子U19组比赛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商洛卫健人正全力以赴为十四运会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