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幸福的感觉
王亚青
文章字数:987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到一年教师节。这样的节日我已过了二十三次,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欣喜与感动。
  七年前,我刚从乡下到商丹高新学校,适应起来艰难又缓慢。最初的几天,又烦又乱,觉得不堪重负,几乎想要逃离。可就在教师节那天,我在疲惫迷茫中体悟到幸福的感觉。于是,我决定在这块新的天地里留下来,开启新生活。
  开学一周多我就感冒了,连续不断的咳嗽,使我声音嘶哑,说话时断时续。上课时,有时脸被咳嗽憋得通红,不得不停下来。好在孩子们也不“嫌弃”我,每当这个时候,他们向我投来关切的目光,也有孩子赶紧去倒温水端给我喝。
  教师节这天上午,照例去上课,走进教室我却发现班里的孙一凡不在,一问才知道去打电话了。她一回来,我就批评她不遵守时间影响大家上课。她眼眶里含着泪水,却什么也没说,默默回到座位上。
  下午我刚走进办公室,就看到办公桌上放着一包药。下面压着一张小纸条:老师,这是感冒药,您按时喝,很快就不咳嗽不难受了。下面还画着个笑脸。是谁呢?这么娟秀的字是哪个小家伙写的?又从哪里来的药?想着上课时问问学生,下午却将这件事忙忘了!
  晚上,我拖着疲惫的身子查宿舍。刚上二楼,班里一个女生发现了我,飞奔进她们237宿舍还迅速关上了门。对这些孩子我还不熟悉,但这行为使我心中升起一股无名怒火,我态度恶劣地边猛敲门边厉声在外面喊。
  门开了,孩子们从上铺撒下漂亮的彩色纸屑在我头上及整个房间飞舞,一张张兴奋的小脸出现在我眼前,她们齐声喊道:“祝老师节日快乐!”
  孩子们的笑脸和我刚才怒气冲冲的样子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原来,宿舍里的孩子静静地等待着给我一个惊喜,走廊里的孩子是在通风报信,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给我这个并不熟悉的班主任带来一份快乐。多么质朴又可爱的孩子啊!
  查完宿舍回到房间,电话响了。“王老师,麻烦您帮我看看孙一凡咳嗽严重不?今上午她给我打电话说她感冒了,让我给送些药,午休时我把药送去急匆匆就走了,您叮嘱她要按时吃药。给您添麻烦了,谢谢!谢谢!”电话里是孙一凡爸爸恳切的声音。
  我的眼眶一下子湿润了,多好的孩子啊!在我不知情的状况下,她们给了我最纯真无瑕的爱,她们的这份爱,也融化了我的心。那一刻,我决定留下来,陪伴他们走过最美好的童年。
  金秋已至,硕果挂满枝头。迎来一群群可爱的小天使,也收到了那些飞出校园的孩子们走上工作岗位的消息。知道他们或平凡或优秀但都乐观开朗地生活,我的心中也溢满了属于一名教师独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