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揭牌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文章字数:734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9月9日,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揭牌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咸会议中心举行。
  副省长程福波、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宏福出席仪式。市委书记郑光照、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为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揭牌,并为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顾问张宏福颁发聘书。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政协主席高健、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姚尧参加仪式。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宏福、徐宗本、陈发虎、郝跃,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民、张建云、肖绪文被聘为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顾问。我市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咸新区签订《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商洛飞地科创中心协议》。我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围绕中药材、功能性保健食品研究与开发、碱性电解水制氢催化电极工艺、中蜂蜂蜜生产推广等,与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签订了5个项目合作协议。
  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此次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全面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正式迈进了科技创新的新赛道。我市将依托秦创原平台优势功能,聚焦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围绕“3+N”产业集群和17条重点产业链,加大科创企业培育力度,加速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挖掘和释放创新发展潜能,加快实施一批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高的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商洛学院等高校和省生物医药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西咸新区、我市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校企合作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