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整治“四乱”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字数:586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阳县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要求,以减轻企业负担、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价费问题为突破点,扎实推进涉企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乱罚款“四乱”问题专项治理,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县上成立了“四乱”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将营商环境领域涉企收费问题与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结合起来,明确工作目标、整治重点。向全社会公开12315、1234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24小时专人受理制度。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公告征集线索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涉企“四乱”问题线索,对30家不同类型企业的收费标准、项目、收费依据等信息全面掌握,为开展精准治理工作奠定基础。针对电力、医疗、银行保险、交通物流、中介服务等领域进行检查,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重点治理,检查转供电主体16个,退还多收电费42万元;对金融机构转嫁成本为承担抵押登记费行为进行规范;对医疗救助车辆清障施救服务费高于政府指导价进行经济处罚;对部分擅自制定和违法收取物业费的小区物业进行约谈和立案查处。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等媒介向社会公布清理涉企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的政策文件,曝光典型违法案件,及时通报治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的最新进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营商领域“四乱”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