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强化产业引领 聚合生产要素
商南组建专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文章字数:697
  本报讯(代绪刚)9月份以来,商南成立高端钒材料开发及全钒液流蓄能电池项目专班、茶旅康养融合示范园建设项目专班等10个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强化项目引领、专班推进,不断聚合生产要素,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计划通过3年左右时间,在全县培育一批产业引领性强,具有建链、延链、强链、补链的集群性产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商南县成立全县重大产业项目策划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发改局、县经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所在地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各专班组长及执行组长要切实肩负责任,把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作为全县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督导,确保全县重大产业项目有效推进。各级各部门和相关镇办围绕重点产业项目推进,积极策划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主动服务项目策划、建设、运行全过程,打造高质量产业链。同时,注重项目谋划的接续性,立足全县优势资源,继续滚动谋划培育一批产业特色突出、带动性强、经济效益高的好项目、大项目,努力形成“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机制。专班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强化工作配合力度,积极为项目实施主体提供高效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各专班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确定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人员,专人专责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专班工作采取“周研判、月调度、季汇报”机制,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相关镇办和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工作实绩突出,项目推进有力的镇办和部门,将给予考核加分和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力,项目推进缓慢的镇办和部门,将给予考核扣分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