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字数:835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9月10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青峰,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生龙、赵鹏出席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安排了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郑光照指出,要在学习党史上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核心内容,抓好“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抓实“爱我商洛”主题活动,真正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在践行宗旨上持续用力,找准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郑光照强调,要在学史力行上持续用力,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深入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紧紧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抓紧高质量项目、产业集群化、“秦岭智谷·数字商洛”、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郑光照要求,要在跟踪问效上持续用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关键任务,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落实。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抓好典型挖掘,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商州区、洛南县、山阳县和市委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