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金秋季”千名领导干部招商活动
文章字数:760
  本报讯(记者 李敏)日前,我市启动开展“金秋季”千名领导干部招商活动,旨在通过全市领导干部带头招商,掀起人人参与招商的新热潮。招商活动从9月开始至12月结束,目标为对接重点企业2000家以上,达成项目合作意向200个以上,签约项目60个以上,签约金额500亿元以上。
  此次招商活动将突出五个方面重点:一是突出支柱产业招商。全力培育发展“3+N”产业集群,围绕钒、钼、锌等新材料十大产业链,特色农产品、保健食品、高端饮品等绿色食品三大产业链,中药、生物制剂、医疗器械、保健品等健康医药四大产业链,建立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清单,大力开展集群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二是突出四大区域招商。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与我市产业契合度高、制造业比较密集、产业转移意向迫切的重点区域,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央企国企、大型民企、行业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精心策划系列专题招商活动。三是突出重大活动招商。依托国家和省级招商活动平台,积极组织参加2021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九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陕西—长三角经济合作活动、第二十八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陕粤港澳大湾区活动周,持续提升商洛城市影响力和投资吸引力。四是突出特色优势招商。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化产业招商道路,发挥县域比较优势,突出特色、优势互补、错位招商,统筹推进县域特色发展与全市主导产业转型升级,避免同质化竞争。五是突出商会乡情招商。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聘请各地商洛商会会长、商洛籍知名企业家为招商顾问(大使),发挥商(协)会会员人脉广、信息多的优势,构建与企业间的合作桥梁,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建设返乡创业示范园,搭建返乡投资载体,吸引商洛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投资,掀起返乡创业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