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教育系统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
文章字数:512
  本报讯(肖莲)9月10日,全市教育系统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商洛中学召开。副市长权雅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山阳县小河口镇中心小学和先进个人代表田小龙、赵晓华、魏慧勇、陈淑珍围绕从教经验和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发言后,权雅宁充分肯定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向奋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广大教师要坚定为国育人的理想信念,塑造修身立德的师者风范,培养学而不厌的求索精神,坚守诲人不倦的教育情怀,当好新时代“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发展活力及社会地位,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学校常规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素质教育,建立健全强师惠师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作业管理,全力保障学校课后服务,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确保“双减”政策落到实处。要着力抓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舆情管控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作风集中整顿,对照“十查十看”问题开展自查,真抓、真查、真改,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