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集中整治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秩序
文章字数:352
  
  本报讯(孙养利)今年1月至9月,我市开展了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集中整治,进一步加强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此次检查以问题为导向,以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为重点,以查处非法经营使用药品行为为突破口,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出租出借证照行为、经营使用以次充好、染色增重、虫蛀霉变、掺杂使假等假冒伪劣中药材和中药饮片行为,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超范围经营饮片、违规经营毒性药材和濒危药材行为,经营使用的饮片账票货是否相符等。
  截至目前,我市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6家,药品经营企业426家,药品使用单位700多家,对3家中药饮片企业采取了暂停生产的风险控制措施,责令整改饮片经营使用单位55家,没收不合格饮片65种121公斤,移交案件线索25起,约谈涉药单位15家,抽检中药材中药饮片303批次,检验不合格6批次,均已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