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文章字数:627
  本报讯(记者 刘媛)9月13日,市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商洛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商洛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试行)》和《商洛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试行)》《商洛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制定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现实需要,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分工、落实责任,自上而下、分步实施,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完成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努力形成更加规范、高效、便民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事关产业发展、人民健康和社会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要求,建立和完善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突发重大动物疫情时,能及时发现、快速反应,迅速控制、扑灭疫情,有效保障全市养殖业健康安全发展,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重实干、重实绩导向,结合各县区、商洛高新区的功能定位、资源禀赋、经济结构、优势短板等,科学精准设置指标类别、权重和具体目标,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全市上下换脑子、转作风,争上游、创一流,全力加快“一都四区”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