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第十四届全运会今晚在西安奥体中心开幕
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文章字数:464
  本报讯(记者 党率航 谢非)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于9月15日至27日隆重举行。本届全运会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本届全运会既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火车头体协、煤矿体协、前卫体协、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也有体育高校等参赛单位,还有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我市承办两个比赛项目,其中排球女子U19组已于9月8日开赛,公路自行车比赛将于9月24日至27日举行。
  据悉,开幕式文体展演共分为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三个篇章,参加开幕式的1.1万名演职人员以大学生为主,通过自愿报名、志愿服务的形式进行组织招募。央视体育频道、央视网等将于今日18时开始播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特别节目。央视综合频道、体育频道、新闻频道等今晚19时55分开始全程视频直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