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爱我商洛我参与 商洛形象我代言
文章字数:3772
  编者按:自“爱我商洛”主题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聚焦“商洛形象我代言”,掀起一股“爱家乡、知家乡、颂家乡”热潮,凝聚起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了全市人民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9月14日,“爱我商洛”誓师大会召开,本报特刊发6名行业代表在大会上的表态发言。

   文艺工作者代表 南鹏
  讲好商洛故事
  “爱我商洛”主题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凝聚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量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坚定的信心,争做商洛高质量发展的文艺排头兵,以“唱商洛、演商洛、画商落、写商洛”为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和拓展“秦岭最美是商洛”文化品牌,助力建设“一都四区”,积极践行“爱我商洛”活动。
  崇德尚艺,潜心文艺精品创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引导戏曲工作者围绕商洛建设“中国康养之都,高质量发展转型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积极探索戏曲形式的当代表达,创作、编排一批独具商洛风土人情、反映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戏曲作品,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血脉中的家乡情、故乡感,营造“知家乡、爱家乡、颂家乡”的浓厚氛围。
  扎根基层,传承打造戏剧品牌。带领广大戏剧工作者扎根基层,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戏曲文化主题活动,用戏曲的形式展示商洛经济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积极挖掘整理商洛优秀传统剧目,从商洛各行各业建设成果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和素材,通过戏曲的形式将商洛故事与商洛地方戏曲创新融合,着力创编、打磨、推出一批展示唱响主旋律、共话新生活的优秀剧目,为“戏剧之乡”增彩、为“文化绿洲”增色。
  交流合作,展示商洛对外形象。依托各类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加强戏曲文化对外交流与合作,主动为商洛代言,以将成立的贾平凹文化研究会、陈彦文化研究会为依托,积极探索商洛戏曲文化对外传播与交流新模式,以戏曲的形式讲好商洛故事、传播好商洛声音、阐释好商洛特色、展示好商洛形象,提升商洛文化对外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商洛、走进商洛、爱上商洛。
 
  环卫工代表 李娟娟
  打造优美环境
  我们的商洛刚刚经历过十四运会火炬的传递,火的力量、火的温暖正在商洛人民心中熊熊燃烧,奏响着“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的最强音。
  作为环卫一线职工,我们肩负着让城市更加整洁、靓丽、责任,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将积极响应“爱我商洛”的号召,投身精致商洛建设,坚决做到:
  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爱我商洛”需要人人参与,更需要从我做起。作为城市街头巷尾的“美容师”,做好环卫工作是“爱我商洛”的直接行动,也是履行职责的基本要求。我们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做好日常清扫,保持城区街路干净美丽。
  精细作业,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行业工作者,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微服务、微改造、微变化、微创新”行动,精心细作,实施“全天候保洁”,不断提升工作质量,用我们的扫把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挥汗书写出商洛一个个精彩“蝶变”,努力将中心城区卫生环境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敬业奉献,发扬作风服从指挥。环卫工作的特点就是苦、脏、累,但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我们就将坚决树立“铁”的决心,落实“铁”的行动,执行“铁”的纪律,持续发扬任劳任怨、连续作战、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件事,绝不辜负大家对美好环境的期许。
  商洛是环卫工人的商洛,更是每一个商洛人民的商洛,“爱我商洛”需要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希望大家能和我们环卫职工一道,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用努力拼搏和辛劳汗水为“一都四区”和“安宁商洛”“礼仪商洛”“22℃商洛”“精致商洛”建设贡献出全部力量。
 
  社区群众代表 吉磊
  捍卫美丽家园
  商洛,是我们的家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幸福家园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作为一名商洛人,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加快建设“一都四区”贡献一名商洛市民应有的力量。
  积极行动,争做“爱我商洛”的倡导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强烈的责任感,带头做到知家乡、爱家乡、颂家乡,积极投身到建设家乡的火热实践中。带头积极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做到衣物净、居室净、厨房净、禽舍净、厕所净、院落净,粪土不乱堆,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禽畜不乱放。
  身体力行,争做“爱我商洛”的参与者。积极参与“爱我商洛”主题活动,把保持清洁卫生融入到日常生活,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养成文明健康、爱惜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商洛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倡导文明,争做“爱我商洛”的践行者。带头宣传和自觉践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当洁美巧手、绿化能手,使家庭窗明几净、美观大方,做到房前屋后多植树,院落阳台多栽花,共同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村更美的生活环境。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礼让的人。
  义不容辞,争做“爱我商洛”的守护者。牢固树立“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做监督员”意识,在美好环境的保持和维护中勇当主力军,敢于抵制和坚决制止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积极践行讲文明、破陋习、树新风、塑形象,用辛勤和汗水、用诚挚和热情,共同为建设“安宁商洛”“礼仪商洛”“22℃商洛”“精致商洛”贡献力量。
 
  窗口单位职工代表 闫明
  服务百姓零距离
  作为行政窗口单位,要用“服务百姓零距离”的行动自觉,积极践行“爱我商洛”主题活动,积极投身商洛“一都四区”建设。
  坚持文明办公。坚持依法办事,实行导办服务,践行一次告知,落实首问负责,保证限时办结,做好政民互动,自觉接受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实行阳光政务。充分利用一次告知书、办事指南、电子触摸屏、审批网站等各类载体媒介,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相关内容进行全面公示公开,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申报,向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证照、印章、实物介质等不收费快递服务。
  推广网上政务服务。积极探索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审批模式,利用“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行网上办事。全面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
  严肃服务纪律。坚守岗位、文明服务、严守职业规范,做到服装整洁、仪表端正、精神饱满、态度和蔼、礼貌待人、热诚服务。
  爱我商洛我参与,感恩奋进奏强音。我们将用真心、耐心、细心、贴心的涓涓细流,汇聚成服务商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凝聚起“爱我商洛”的强大合力。 
  
   教育工作者代表 杨滢英
  立德树人担使命
  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大使命,承载着教书育人的伟大梦想,要让爱祖国、爱家乡、爱商洛的理念深入青年一代的血脉和灵魂,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成为热爱商洛、建设商洛、服务商洛的后备军。
  把“爱我商洛”主题教育融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作为教师,首先要自己学习和理解“爱我商洛”主题活动的内涵和意义,立足于本职工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到知家乡、爱家乡、颂家乡;立足教材和课程,把主题活动融入到教育实践工作中,积极向学生渗透热爱商洛、热爱家乡的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教育工作。
  把“爱我商洛”主题教育活动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丰富教学中的“商洛元素”,把主题教育融入各类教育活动之中,教育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认识商洛风土民情、厚重历史、文化资源以及社会建设、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让学生了解商洛、认识商洛、热爱商洛,让学生进一步增强家乡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
  把“爱我商洛”主题教育活动同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教育学生树立“商洛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理念,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让每一位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投身美丽家乡建设中。 

   驾驶员代表 王会云
  展示商洛新形象

  开展“爱我商洛”主题活动,是我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激活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追赶超越内生动力的务实举措,是提升文明素养、展示商洛形象的载体平台。城市公交车和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驾驶员是城市形象代言人,在这里,我代表全体驾驶员郑重承诺:
  始终保持车辆干净整洁。做到定期清洗车辆,及时整理车内物品,不随意张贴其他宣传标语,车身出现破损后及时修复,始终保持车辆内外干净整洁。
  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文明行车,斑马线上礼让行人;不强行超车,不随意调头,不乱停乱靠,不随意鸣笛,不疲劳驾驶,不闯红灯;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驶中不抽烟,不接打手机,不吃东西。
  坚决做到依法规范运营。严格执行行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出租车做到不拒载、不强行拼坐、不宰客、不绕道、按表收费;公交车做到按核定路线行驶、按设定站点停靠、按规定时间收发车,遵规守法,规范运营。
  切实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树立服务理念,做到持证上岗,举止端庄、仪容整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主动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不断为广大市民和乘客营造安全、便捷、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为我市加快建设“一都四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