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3人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太极拳表演
文章字数:847
  本报讯(记者 赵有良)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文体展演的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3个篇章节目气势恢宏,陕西元素、中国元素特色鲜明,给世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其中第3篇章中国梦太极拳表演更是耀眼夺目,为现场观众及亿万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面也有我市山阳县3位太极拳爱好者的倾情奉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体育盛会,也是向世界展示体育精神、综合国民素质和囯力的体育盛会。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喜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东京奥运会后我国第一项综合性体育大赛,也是全运会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办,对于拉动陕西乃至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深远而重大。对于参加开幕式展演的人员来说,深感荣耀,终生难忘。
  今年5月份,陕西省武术协会将全运会太极拳展演任务交给了省永年太极拳协会。永年太极拳协会通过网络报名、现场技能展示,在技能、年龄、身高、政审上从严要求,从全国各地30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中选拔出了300人参加开幕式表演。山阳县的太极拳爱好者章成发、阮祥爱、汪小莉荣幸成为商洛的代表。从6月份就开始了前期训练,他们食宿自理,3个月来没有落下一次训练,不论是炎热三伏天,还是大雨滂沱的夜晚,都严格遵守训练要求。在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封闭训练的一个月里,每天晚上到奥体中心集训到次日凌晨5点,吃苦的精神、严谨的作风、谦虚好学的态度,给演职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幕式文体展演中,他们以完美的动作、潇洒的拳姿,整齐划一,震撼亮相。观众掌声经久不衰,为全运会留下了难忘的一瞬。章成发激动地表示:“我能在全运会上为全国人民表演太极拳是一生的荣幸,习总书记莅临观看,我感到无限自豪!能和全国的太极拳高手在一起交流学习,使我拳艺大增。”阮祥爱兴奋地说:“我练拳十几年,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深感光荣,无比激动!”汪小莉则感动地表示:“训练期间家里正在盖房,我还一度出现脚痛,但一想能见总书记,就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到底,终于取得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