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市区看望专家人才时指出
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创新引领作用 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文章字数:673
  本报讯(记者李敏)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光照在市区看望部分专家人才,了解他们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及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勉励专家人才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参加活动。
  商洛是全国核桃主产区之一,推动核桃产业提质增效,专家人才是重要支撑。郑光照首先来到市林业局,看望市首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核桃专家陈新乐,对他在核桃产业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希望他继续围绕商洛核桃产业转型升级,潜心研究核桃生产、种植、加工等课题,解决制约核桃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郑光照还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中国·商洛核桃研究所平台作用,推动科研成果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持续做响做靓商洛核桃品牌,真正将“小核桃”做成富民强市的“大产业”。
  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郑光照与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入选省第二批“特支计划人才”董照锋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工作生活等情况,勉励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切实把好检验检测关口,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坚实可靠的技术保障和数据支撑,擦亮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招牌,助推全市山地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大市场。
  郑光照指出,专家人才是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着眼“3+N”产业集群化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才选育管用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解决存在困难问题,努力营造有利于科研创新和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类专家人才要涵养家国情怀,根植商洛大地,勇于创新实践,努力在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舞台上展示才华、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