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部署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文章字数:616
  本报讯(马翠芳)9月14日,全市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会议在商州召开,会上贯彻落实全省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提到,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强化传媒监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需要,是防范化解传媒领域风险隐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是净化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担当职责使命勇于创新创造时代新军的内在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把握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以打击网络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为重点,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坚决纠治新闻单位新闻违法活动,重拳整治网络传播平台和公众账号非法新闻活动,严厉打击社会组织与个人非法新闻活动。要强化源头治理,全市各级各类新闻单位对照群众反映强烈的新闻违法违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从源头遏制新闻采编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查办曝光典型案件,牢牢掌握专项行动工作的主动权。要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通过平台积极反映相关问题。要充分运用监管手段、政策工具、法律武器,构建齐抓共管、标本兼治、一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持续有力有序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规范新闻传播秩序,着力维护清朗健康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