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青峰到商州洛南调研河长制等工作
文章字数:755
  本报讯(记者刘媛)9月17日,市长、市总河长、洛河市级河长王青峰在商州区和洛南县检查调研水源地建设和河长制等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水资源安全、防汛安全和老百姓身体健康及生命财产安全。
  王青峰一行首先来到商州区南秦水库,实地查看中心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规划选址和备用水源输入方案,了解水库流域面积、库容、蓄水位等情况。他指出,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事关城市运行和群众用水安全,要坚持科学论证,综合比选方案,加快项目实施,为城市供水安全提供有效支撑和坚强保障。
  随后,王青峰来到洛南县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工艺流程、出水水质及项目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抓好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加强设施运营管理,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要高度重视再生水利用,充分运用到城市绿化、农业灌溉、工业用水、生态修复、环卫保洁等领域,切实提升资源化集约化效率化水平。
  在洛南县河与伊洛河交汇处,王青峰沿河查看重点防洪工程建设情况,听取洛河流域生态保护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压紧压实各级河长和部门管护责任,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要持续开展河道“清四乱”整治和沿岸环境整治工作,加大面源污染治理力度,确保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加强防洪工程建设管护,定期排查隐患、除险加固,提高行洪排水能力,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李村水库,王青峰了解查看水源地保护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水库日常监测和巡查,做好水源地周边控源截污,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决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要定期开展水源地水质监测,加大水源保护宣传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放心、安全的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