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在全省农机手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文章字数:612
  本报讯(记者王尚锋)9月13日至14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咸阳市政府主办的陕西省首届农机手操作技能竞赛在乾县举办。来自全省11个市区代表队的44名参赛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拖拉机操作项目中,我市代表队的参赛选手白亚青、宋国联、郭亮斩获一、二等奖;在联合收割机操作项目中,我市选手何超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这次竞赛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以“提升技能,减损增收”为主题,目的是以赛带训、以赛提技,不断弘扬工匠精神,在全省农机手掀起比作风、学技术、赶先进、帮困难、增效益的热潮,全面提升农机行业从业人员农业机械驾驶操作水平,推动农机作业精细高效、提质减损,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繁荣。竞赛内容以拖拉机机手操作技能为主,竞赛项目分为拖拉机倒库及定点停车、拖拉机模拟田间作业和联合收割机垂钓项目。
  我市代表队的参赛选手由5名机手组成,分别是来自洛南县雄风农机专业合作社的选手何超、洛南县鸿丰机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选手郭亮、洛南县亚青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选手白亚青和商南县道德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的选手宋国联、明道德。这次比赛分预赛选拔和决赛两场进行。在预赛选拔中,我市选手白亚青、宋国联、郭亮成功晋级拖拉机组决赛,白亚青、郭亮、何超成功晋级联合收割机组决赛,在进入决赛的36个名额中占六分之一。经过紧张激烈的决赛,白亚青、宋国联、郭亮包揽一等奖和二等奖,何超获三等奖。我市参赛队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两个项目12个获奖名额中的4个,成绩领先其他市区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