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
文章字数:877
  本报讯(阮班海)近期以来,山阳县督查系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实现“五要五做”目标,推动督查干部作风根本性好转。
  要精神状态饱满,做到担当有激情。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真正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浓烈情怀融入身体血脉,把“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化作不懈动力,把“心怀全局、服务大局”的担当境界贯通干事创业,把“创先争优、争先进位”的气势魄力嵌进奋斗目标,把“廉洁自律、干净做人”的牢固底线挺在面前,全身心投入到抓落实促发展的主战场上来。
  要本职业务精通,做到担当有本领。着力在协调统筹督查事项上下功夫,不断凝聚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合力;着力在灵活运用督查方法方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抓落实促发展工作效率;着力在发现和挖掘正反面典型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抓落实促发展工作水平;着力在发现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上下功夫,预防和降低抓落实促发展工作风险;着力在科学合理运用督查结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抓落实促发展工作权威。
  要作风锤炼过硬,做到担当有标准。主动锤炼思想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意识,千方百计推动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锤炼过硬落实本领,对需要落实的事项一抓到底直至见效,对落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讲真话、报实情。
  要履职尽责务实,做到担当有成效。牢固树立“任务、责任、标准、时效”四种意识,坚决不让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工作在督查环节拖延、不让需要落实的事项在督查环节积压、不让督查单位的形象在每个督查干部身上受到影响。
  要自我约束自觉,做到担当有形象。敢于面对来自组织、社会、群众等方方面面的监督,自觉养成在“放大镜”和“聚光灯”下开展督查工作的习惯,做到整个督查过程公开透明、经得起检验。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督查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自觉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挺在前面,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带头树立起督查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