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湘河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文章字数:721
  本报讯(柯曾峰 黄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南县湘河镇党委坚持五措并举,多角度全方位推进学习教育出实效。
  坚持抓分类实施,扩广度。镇党委根据党员岗位不同,制定不同的学习套餐,实施领导干部天天带头学、在职党员定期集中学、流动党员随时网上学、失能党员送教上门辅导学,通过分类施教,多措并举,实现了全镇党员全覆盖。
  坚持抓载体拓展,延角度。镇上利用乡村大舞台,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13场次。镇机关每周举办“青年干部大讲堂”,让青年干部轮流上台讲故事、谈体会,锻炼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组建红色电影放映队,巡回各村播放,组织群众观看红色电影33场次。镇村干部进村到组开展学习宣讲150多场次。邀请县委宣讲团、老党员、老红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13场次。
  坚持抓舆论宣传,提高度。镇干部通过党支部大喇叭,定期播放党史故事,让群众听得见党的声音;积极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和“身边好人”推选,让群众看得见模范;适时开展困难党员和退伍军人慰问,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悬挂横幅37条,刷写标语63幅,进行专题宣传报道7篇,营造了知史爱党、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坚持抓学做结合,增深度。班子成员带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按照“九个必须”要求,进村入户开展大走访和调研20多场次,围绕推进乡村振兴、防汛防滑、信访维稳、生态保护等工作,收集群众急盼解决的9个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定期研究推进,重点督办,目前全体党员领办事项165件已办结121件,为民办实事取得阶段性成效。
  坚持抓指导督查,加力度。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镇党史办月初制定任务清单,月底对标检查,督促落实。党委定期召开推进会议,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