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十四运会排球女子U19组半决赛
天津队3∶2战胜上海队 江苏队3∶0战胜福建队
文章字数:641
  本报讯(记者 党率航 谢非)9月17日,十四运会排球女子U19组半决赛在商洛市体育馆进行,天津队3∶2逆转上海队,江苏队则以3∶0战胜福建队。
  第一场半决赛由天津队对阵上海队。在循环赛阶段,天津队曾3∶1战胜上海队。半决赛中,天津队一上场就被上海队全面压制,以17∶25丢掉第一局。第二局,上海队利用发球对天津队持续施压,天津队23∶25再输一局。第三局开始后,天津队通过拼发球取得8∶1领先,虽然上海队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但天津队顽强拼搏,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队一度落后7分,经过调整两点换三点战术收获奇效,以25∶23再下一城。第五局,天津队士气高涨,开场后,天津队10∶0领先,最终15∶4拿下第五局,以总比分3∶2逆转上海队,挺进决赛。
  “我们的理念是,想要突破、想要提高,女子排球一定要男子化,所以我们在接应的位置上加强了进攻。但是也绝不能丢掉中国女排在防守、移动方面的优点,均衡发展。”上海市竞体中心排球运动中心主任陈皓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天津队主教练刘仁德对比赛总结道:“前两局中,队伍失误高达29分。第二局结束后,我们调整了心态,最终成绩还不错。但接下来的比赛还是要注意减少失误。”
  19时,第二场半决赛打响,江苏队对阵福建队。第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打成12平。随后,江苏队拦网优势尽显,25∶18先下一城。第二局,江苏队牢牢掌控比赛,以25∶16再下一城。第三局中,虽然福建队开局不利,但从未放弃追分,一度以19∶18反超。江苏队暂停调整后,重整旗鼓,以26∶24拿下第三局,最终,以总比分3∶0完胜福建队挺近决赛,与天津队争夺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