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文章字数:417
  本报讯(马翠芳)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推动“护苗”“秋风”“净网”“打假治敲”等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9月17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网信、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开学季、十四运、中秋及国庆节期间出版物市场突击检查和集中整治,确保我市社会文化环境持续向好。
  检查组先后深入市区顺丰速运、恒达广印、第二小学、邮政支局、新华书店等10多个单位,就快递物流是否严格落实3个100%收寄验视制度、印刷复制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承印五项制度、影院是否存在盗录盗播、校园是否存在盗版教辅教材、出版物发行单位进销货渠道是否合法等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要求各经营业主增强法律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切实履行企业社会主体责任,严把寄递运输、进货销售、印刷复制、经营流通等关口,严控涉黄涉非有害信息和出版物在市内出现和传播。检查中,对校园书吧出现的非法出版物要求立即下架整改,对未经许可经营、无防疫措施和安全设备的行为,要求店家立即落实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