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路政队伍实现“六个转变”
文章字数:564
  本报讯(刘国强)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商州公路管理段围绕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路政执法队伍目标,以“六查六纠”为着力点,深入开展路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现了“六个转变”,取得了显著效果。
  商州公路管理段通过一查思想认识,是否存在慵、懒、散、拖现象,纠正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不高、责任心不强的问题;二查遵纪守法,是否存在知法违法、违规执法、裁量权失度、有悖《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的现象,纠正法制意识不强、执法不规范问题;三查工作纪律,是否存在违反《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禁令》现象,纠正有禁不止、政令不畅问题;四查仪容仪表,是否存在着装不整齐、无证上岗现象,纠正执法形象不良问题;五查工作作风,是否存在粗暴、蛮横执法现象,纠正执法不文明问题;六查廉洁自律,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现象,纠正行业不正之风问题等“六查六纠”,促进路政执法队伍实现政治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业务能力明显提高、执法权威明显加强、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明显回升六个转变。
  专项整治期间共自查并完成纠改执法服装、标志穿戴不规范,常服、作训服混搭,脚穿运动鞋等执法风纪不严的问题及执法文书填写不规范,口语表述较多等能力不足的问题8件次,实现100%销号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