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开展“聚力项目·助力开局”委员活动日活动
文章字数:966
  本报讯(记者陈静)9月22日,市政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聚力项目·助力开局”委员活动日活动。市政协主席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苏红英、王书正、张永平、夏启宗和秘书长李久敏参加会议。
  会议前,各县区、各专委会,组织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高质量发展、规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义务教育“双减”政策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协商建言活动。会议中,举行了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通报了市政协“聚力项目·助力开局”主题协商活动开展情况,表彰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市政协委员。
  会议指出,开展“聚力项目·助力开局”委员活动日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也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聚焦“十四五”时期需要加快推进的项目、今年开工建设的项目、群众关心呼吁的项目,主动深入一线,认真反映民意,踊跃资政建言,为助力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政协工作的潜力在委员、活力在委员,影响力、创造力也在委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扬人民政协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一体落实。要积极发挥委员工作室、委员学习教育基地平台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做好。要倍加珍惜当前发展环境,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正能量支持好。要积极响应市委作风建设、“爱我商洛”主题活动号召,把委员的神圣职责履行好、各项任务完成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委员活动日各项工作要求,推动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要持续开展“我为全市发展建一言”“我为项目建设献一策”活动,不断推动“聚力项目·助力开局”主题协商活动向纵深开展。要加快报送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成果,积极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共同推动政协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这次会议,市上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委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