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北宽坪镇整治环境卫生
文章字数:561
  本报讯(彭建文)近日,商州区北宽坪镇持续开展“服务十四运,扮靓我的镇”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以干净整洁、优美宜居、安全文明的乡村环境迎接十四运会公路自行车赛。
  连日来,北宽坪镇党委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保洁员、志愿者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大擦洗、大清理”等活动。大家走上街头,走进村庄院落、赛道沿线,通过清理死角垃圾、小广告,擦洗垃圾箱,捡拾烟头等,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深度整治。镇人居办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检查,整治出店经营现象12起,抽查商户10户,查处违反门前“三包”责任制商户4户。北宽坪镇人居办组织各村(社区)保洁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提升保洁队伍业务技能、形象素质和保洁精细化水平。加大绿植补栽、修剪和杂物清理力度,累计出动人员380人次,修剪乔木490株、灌木140株,清理死树14株,杂草清理作业5000平方米。以整齐、亮丽的立体绿化装饰扮亮风景,烘托喜庆、热烈的赛事氛围。
  在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发挥奉献精神,抢干脏活累活,附近村民见状,也纷纷拿出工具,自觉加入整治环境卫生的行列。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要在环境保障中践行好初心使命,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共同打造干净卫生、优美宜居的乡村环境,全力营造“精彩全运扑面而来,文明风尚无处不在”的社会氛围,以亮丽的镇容环境服务十四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