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十四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个人计时赛
天津队辽宁队选手分别获男女冠军
文章字数:544
  本报讯(记者 党率航 谢非)9月24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公路自行车比赛个人计时赛举行。
  8时30分,男子个人计时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依次发车,在雨中骑行。男子个人计时赛赛道总长度40公里,从商洛市体育运动中心出发,途经商鞅大道、亚迪大道、紫荆桥、沙河子桥、312国道,折返点位于于塬村,终点设在商洛市体育运动中心。
  最终,来自天津队的薛铭夺得该项目金牌,用时46分46.822秒;黑龙江队的白利君用时47分21.135秒,获得银牌;江苏队的郭亮用时47分47.145秒,获得铜牌。薛铭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感觉自己总体发挥挺不错,把这几年训练的成果都展示出来了。天气给大家带来了挑战,要考虑路面积水、体能分配。全运会四年一届,每个运动员都想争取好成绩,希望在更高的舞台出现咱们中国的运动员,站上最高的领奖台。”
  10时,女子个人计时赛开始。女子个人计时赛赛道总长度20公里,起终点位于商洛市体育运动中心,途经商鞅大道、亚迪大道,折返点设在紫荆桥。经过激烈角逐,辽宁队的王亭亭夺得该项目金牌,用时24分11.094秒;江苏队的魏苏婉用时24分43.721秒,获得银牌;辽宁队的谭佳乐用时24分50.269秒,获得铜牌。
  王亭亭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大赛经验相对不足,教练给了她很大的安全感和心理上的依靠。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团体比赛,希望队伍取得好成绩,克服天气带来的困难,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