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张凯盈高健出席王青峰安排工作
文章字数:1113
   
  本报讯(记者李敏)9月26日,市委书记郑光照主持召开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着力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政协主席高健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安排工作。市委常委李波、马生龙、于震、张礼进、杜志强、陈璇、胡宏、张居望、赵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冯永清、刘永康、赵雅莉,副市长周秀成、权雅宁、李华、刘伟、矫增兵,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苏红英、张永平、夏启宗出席会议。
  会上,有关市级领导、各县区和商洛高新区作了工作汇报,总结了前期工作,梳理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对策。郑光照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扭住产业集群化、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有力、稳中加固”的向好态势。下一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保持定力耐力,增强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抓实抓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郑光照强调,要紧扣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围绕打造“一都四区”、培育“3+N”产业集群,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抓提升,持续抓好工业企业挖潜增效、扩产提能,不断加大高质量项目建设力度,扎实做好“五上”企业纳规入统,切实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势头。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效果”,真正把工作谋实抓实。要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全力改作风、抓督查、促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统筹抓好秦岭生态保护、防汛防滑、常态化疫情防控、“十一黄金周”旅游服务、重大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实效。
  王青峰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将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打造“一都四区”作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主线,持续深化“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年终考核,迅速抓差补缺,做好纳规入统,确保目标责任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全力推动“两九一争先”“两拆一提升”“两边一补齐”和“五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抓实“金秋季”专题招商和“3+N”产业集群建设。要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全面排查整改“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严格落实“三个一”制度,扎实做好明年项目谋划上报和资金争取工作。要统筹推进防汛防灾、安全生产、秦岭“五乱”整治和环保督察整改、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市统计局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