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以高效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文章字数:759
  本报讯(张莹雪)为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行政效能,近日,柞水县成立执行力办公室,围绕木耳产业发展、省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及全县中长期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针对重点工作执行不力的现象,实施“三色”预警督办,倒逼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
  据了解,“三色”预警分别为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对象为柞水所有县级和科级领导干部,根据各单位重点工作执行不力、任务欠账明显,对全县整体工作推进影响的程度,启动不同级别预警。当同一单位有两项以上工作被黄色预警时,将分别扣减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综合分值0.5分、0.3分、0.2分;当黄色预警事项在规定时限内仍然未完成时,将启动橙色预警,分别扣减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综合分值1分、0.6分、0.4分。当同一单位有两项以上工作被橙色预警,取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年终考核评优资格;当橙色预警事项在规定时限内仍然未完成时,启动红色预警,分别扣减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综合分值1.5分、0.9分、0.6分。当同一单位有两项以上工作被红色预警,本单位原则上一年内不得提拔或平级重用干部,同时取消其年度考核评优资格。当同一项工作被红色预警两次,县执行办将在单位主要领导提交请辞申请后当日启动辞职相关事项,同时由县纪委监委启动问责程序,倒查影响工作推进的相关责任人责任。
  同时,柞水县对县级领导包联镇办创造性推出“八个一”和“六个必须”工作机制,即一日一领导、一日一汇总、一周一安排、一周一报告、一月一研判、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点评、一年一考核,必须全面统筹抓总、必须下沉工作重心、必须加强工作调度、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必须形成闭环链条、必须带头遵守纪律。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执行力,确保柞水各镇办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