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陕西投资集团“商洛教育扶贫计划”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文章字数:638
  本报讯(肖莲)9月27日,由陕西投资集团和市政府主办,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商南县政府承办的2021年陕西投资集团“商洛教育扶贫计划”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商南县高级中学举行。陕西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蒋波、副市长权雅宁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陕西投资集团致力于我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成立扶贫开发公司,累计投资12.4亿元,实施各类扶贫项目41个,带动4000多户贫困户致富,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累计采购我市农特产品2600多万元。同时,广泛开展教育扶贫,累计捐赠资金12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4000人。
  蒋波勉励受助学生要心怀感恩,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强大动力,在新学校里要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争取学有所成,切实担负起改变家乡面貌、建设国家的重任。
  权雅宁对陕投集团、西部证券各位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她希望受助学生要胸怀家国,感恩奋进。树立家国志,弘扬爱国情,砥砺报国,把感恩转化成奋斗的蓬勃力量,真正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有用之人,将来回馈社会,报效国家。她要求市国资委要加强与陕投集团、西部证券的对接联系,立足我市实际谋划项目,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教育部门要精准识别资助对象,严格发放资助资金,重视做好学生感恩励志教育,让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仪式上,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市教育局转交了300万元的助学金捐赠支票,款项将惠及我市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本科新生。捐赠仪式后,西部证券金融专家还就远离非法校园贷对商南县高级中学部分师生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