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文章字数:639
  本报讯(记者 刘媛)9月29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听取规范性文件清理、粮食安全,及商洛市形象标识设计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融资平台整合升级、教育系统集中整顿等工作。
  会议指出,定期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更好地适应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现实需要。各县区、各部门要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规定,按照“分级负责”“谁制定、谁清理”原则,明确清理目标、任务和要求,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保证清理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规范管理,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融资平台整合升级是破解发展资金困局、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重大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强化配合,倒排日期、严格管理,坚持防范风险与化解债务相结合、优化资产与转型发展相结合、拓展渠道与扩大融资相结合、内强治理与外促发展相结合,加快推进全市融资平台整合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扎实开展好集中整顿工作,对标对表、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一抓到底。要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换脑子、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教学管理,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谨治学,从严治教,树立良好的教师队伍形象,为商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