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党组(扩大)会议
文章字数:840
  本报讯(记者 刘媛)9月29日,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乡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家乡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就陕西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的一系列明确要求,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对照要求、细化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商洛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对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推动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紧盯重要目标任务和关键时间节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取得实效。要强化统计监督,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更加真实准确,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完善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火源管控,完善应急预案,高效处置突发火险火情,确保群众和扑火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