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缅怀历史珍爱和平 红动商洛砥砺前行
我市隆重举行2021年烈士公祭活动
郑光照王青峰高健等出席
文章字数:755
   
  本报讯(记者 李敏)青山巍巍埋忠骨,白云依依映后人。9月30日上午,商洛市2021年烈士公祭活动在金凤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唤醒革命斗志,为奋力打造“一都四区”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市委书记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马生龙、于震、陈璇、胡宏、张居望、赵鹏等同各界人士代表一起出席公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
  上午9时整,首先进行了商洛市英烈纪念墙揭幕仪式,郑光照、张居望共同为商洛市英烈纪念墙揭幕。据了解,商洛市英烈纪念墙是我市历史上第一块整理并收录着全市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以后历史建设时期,共四个时期的有名烈士1755名、无名烈士1500多名。
  随后,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18名礼兵托起中国共产党商洛市委员会、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商洛市人民政府、政协商洛市委员会、驻商各部队、商洛市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商洛市各界群众、商洛市少年先锋队、中共商州区委区政府敬献的9个花篮,迈着庄重的正步走向英烈纪念墙,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墙前。郑光照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同干部群众一道向烈士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继承先烈遗志、沿着先辈足迹奋勇向前的坚定信念。
  王青峰在主持活动时指出,革命先烈们的光辉形象、伟大功绩和奉献精神,是我们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动力源泉,是振奋精气神、集聚正能量的精神财富。全市上下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英烈精神为强大动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公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到烈士陵园纪念馆瞻仰了烈士革命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