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传承历史血脉 砥砺奋进前行
文章字数:759
  本报评论员
  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我市在金凤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了2021年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商洛革命和建设事业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充分表达全市人民秉承先烈遗志,坚守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共创美好未来的坚强意志。
  党的十八大以来,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2015年9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彰显了中国人民对历史的铭记、对英雄的缅怀。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褒扬烈士、启迪后人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庄严神圣的责任和使命,铭记历史、承前启后是我们推动改革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的力量源泉。商洛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先后有3000多名商洛儿女血洒商山、为国捐躯,英雄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的英名和事迹将永载史册,与日月同辉、同天地永存,他们永远活在商洛人民心中,不断地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今天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感恩英雄、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努力从先烈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锤炼品格,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凝聚起热爱商洛、建设商洛的强大力量。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红动商洛、砥砺前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