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打造最美乡村景观路
文章字数:356
  本报讯(党梁)柞水县积极探索“建养一体化、管护精细化、道路景点化”的道路养护模式,依法加强农村道路管理,努力打造便捷畅通的道路环境。
  该县坚持建养一体化,将道路建设、运营、养护、绿化美化等工作同步规划、同步推进,道路建设期间预留安防、绿化、大型标识标牌设置区域,坚持养护规范化,成立了规范化、专业化、机械化、市场化的养护公司,采用自动化检测设备评定技术状况,年度养护工程验收合格率达100%。在养护工作中,设置路田分界墙、打造休息小绿地,因地制宜篆刻爱路护路宣传标语、安全标识、廉政警句等内容,让农村道路有“颜值”,更有“内涵”。坚持道路景观化,建成标准化道班房12处,打造休闲绿地5.4万平方米,对县、镇、村公路全面普修,沿途栽植绿植、撒种花草,新建景观示范路40公里,形成了“一路一特色、一路一主题、一路一风景”的生态路网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