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金丝峡镇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文章字数:506
  本报讯(杜金晖 刘静)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商南县金丝峡镇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名单,这也是商洛市唯一一个入选的镇。
  2019年以来,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先后推出了两批10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对入选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优化整合现有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金融支持、项目对接等方面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予以支持。
  金丝峡镇位于商南县西部,因境内拥有“峡谷之都、生态王国”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金丝大峡谷而建制得名,属全国重点镇、国家宜居村庄示范、陕西省特色旅游名镇、省级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陕西省生态镇。该镇距离陕西西安、河南南阳、湖北十堰均有2至3小时车程。金丝峡镇距商南县城40公里,近年来,金丝峡镇实施“生态立镇、产业兴镇、旅游富镇、城建强镇”四大发展战略,加快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打造良好的旅游服务环境,成为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六方面业态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