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多举措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文章字数:420
  本报讯(张远朋)今年以来,柞水县针对食品行业监管量大面广的特点,创新采取了网络台账并重、线上线下结合的监管模式,有效提升了日常监管工作的精细化水平。
  网络式备案。依托省监管信息平台,对纳入管理的食品生产经营户,逐一建立许可数据、日常监督检查数据、监督检验数据和整改查处信息,完善电子信息监管档案,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同时,建立食品生产经营户备案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县市监局与城管局的电子信息对接共享,提高了日常监管效率。
  台账式登记。在完善使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常用四项记录》的基础上,印发《食品、食品原料、添加剂采购查验台账》等规范性文本,督促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如实记录台账登记项目,确保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风险可掌控、责任可追究。
  阳光式监督。在食品生产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等证件标牌,并在相应的操作岗位张贴操作规程。设立3处食品安全志愿者服务站,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