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全面完成辖区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
文章字数:599
  本报讯(张亚男 王盼)为巩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成效,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期,山阳县环境分局通过组织6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自查和环境执法人员的现场考核方式,全面完成了辖区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进一步排除了环境风险隐患。
  此次规范化考核是在全县6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对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体系》认真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山阳县环境分局采取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考核分为达标、基本达标和不达标三个等次。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依据《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体系》检查内容和评分细则,从责任制度落实、标识设置、管理计划、贮存场所等12项主要内容逐项核查,最终根据得分情况评定等次。现场重点检查危险废物的贮存场所、容器、标识和分类收集情况,不疏忽任何一个环节,对危废转移联单、处置合同和应急预案的资料进行详细核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通过严格细致的考核,各企业均为达标等次。但针对考核中个别企业存在的危废贮存台账记录不规范、未及时组织相关人员业务培训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各项工作。
  下一步,山阳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监管工作,持续开展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强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重点对企业的危废暂存场所、台账管理、应急预案等环节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并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污染防治设施或储存场所不完善、不规范,私自处置或将危险废物交由无资质单位处置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