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聚焦“七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字数:935
  本报讯(刘卫锋 何玉玲)今年以来,洛南县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简化办事程序,全面落实便民利企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推进“集中办”。全面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分批次推进行政审批事权集中划转由行政审批局办理,目前,310项审批事权划转行政审批局,划转率68%。
  持续推进“一门办”。对省政务服务事项统一管理平台推送的事项一律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受理,事项涉及的工作人员一并进驻、集中办公,着力消除“体外循环”和群众“两头跑”问题,全县32个县级部门业务及水电气暖等便民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今年以来日均接待群众1000人次,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业务20多万件,办理行政审批事项4000多件。
  持续推进“马上办”。对重大审批服务事项实行专人负责,即报即审、即审即办,推进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对划转事项精简审批流程360项,减少申报材料410个,办理时限全部压缩80%以上;推行重点项目审批顶格协调制度,形成“标准化审批事项首席负责、非标准化审批事项局长顶格协调、多部门协调事项联合会审”的审批格局,实现压缩层级、提速增效。
  持续推进“网上办”。全面推广陕西政务服务APP,实现便民服务“掌上可办”,县级“洛南行政审批”APP平稳运行,线上服务体验提档升级。
  持续推进“一次办”。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帮办代办等创新举措,分期在各级网站和政务大厅公示“一次办”清单,接受社会监督,目前200项高频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项便民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推出40件“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涉及公安、市监、城管、卫建、农业、交通、文旅和消防等多部门便民事项在政务大厅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持续推进“就近办”。依法充分赋予镇办审批权限,将个体工商户、小型餐饮许可证、农机审批等66项审批权下放镇办办理,累计办理审批事项900件;与河南省灵宝市达成“跨省通办”协议,残疾人、医保、人社、市场主体等40多项便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办理。
  持续推进“规范办”。在政务大厅设置4个综合受理区和1个后台审批区,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不见面审批”模式;免费公章和免费快递不断规范,企业开办实现零成本;在政务大厅设置“办不成事窗口”,及时解决群众办事难题,全面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