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靓丽中国红
高鸿
文章字数:1812
   
  五星红旗在高空冉冉升起,嘹亮国歌在耳边一直回荡。身处这个和平年代,生在这个强大国家,我们引以为豪。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荣光。感谢我们的祖国,让我们安居乐业。感谢我们的祖国,给我们幸福生活。
  十月一日,我们同升一面旗,共许一个愿,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如果爱国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用奋斗实现梦想,让不可能成为可能,直面挑战不卑不亢,这就是中国。我终其一生,热爱这片红。因为那是祖国妈妈身上流淌着奔腾着的鲜血,滋养着庇护着她数十亿的儿女。山河无恙,安居乐业。祖国,我们永远爱您。
  向祖国表达热爱的方式有很多。很多人可能一生都没有机会到战场上征战,站在赛场上为祖国争光。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干好自己日常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就是对祖国最诚挚的爱。
  爱国是一种信仰。从故事里感悟榜样力量,在声音中追寻闪亮星光。爱国就是树立优质偶像追该追的“星”。在今年,“追星”成了网络热词,“偶像”被赋予了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含义,航天英雄、抗疫英雄、奥运健儿成了青少年心中最值得追的“星”。
  星河滚烫,英雄遍地。田径运动员苏炳添说刘翔是偶像,丹凤最美乡村教师孙志成说雷锋是他一生的榜样,正在大学读计算机专业的女儿想入职华为……优质的偶像,是以身作则、春风化人。钟南山院士出现在哪里,哪里就是“大型追星现场”,那些被亿万人民景仰的明星,那些被历史长河铭记的伟人,无不是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奉献一生。
  祖国是我们强大的依靠,祖国是我们结实的后盾。国和家,密不可分,有了国,才能有家。爱国就是从爱自己做起,“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爱国可以是爱家人、爱朋友、爱自己,自爱同样是爱国。我们相信爱之星火,可以燎原,点点善意通过你我,传遍祖国大地,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一起加油。
  回望沧桑巨变,环顾伟大盛世,憧憬圆梦复兴,亿万中华儿女共享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与责任,更需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书写崭新的更加壮丽的辉煌篇章。
  在近代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劫难中,是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的前途和命运。江山福祉,岁月峥嵘。新中国之所以能从最初的“站起来”到后来的“富起来”再到今日的“强起来”,这是信仰的力,是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爱党、爱社会主义、爱国,各个民族亲如一家。
  中国梦就是个人梦、家庭梦。正如唐代诗人李白《春夜洛城闻笛》诗中云:“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我尤其喜欢“何人不起故园情”这句,爱国首先表现为爱自己的家乡,爱生活过的家园。同时,中国自古就有天下为公、世界大同的理想。当今中国不仅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且努力为人类进步贡献中国制造、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超越“小我”,事事关心,爱国者当有自觉的家国天下的胸襟和情怀。
  志存高远,有志气在于有梦想,“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奉献祖国,造福于民。有骨气在于养正气、知廉耻、讲节操,见贤思齐,不畏艰险,敢于为国为民作出牺牲。有底气在于长本领,传承五千年文化基因、赓续百年红色血脉,汲取全人类文明优秀成果,腹有诗书,胸有丘壑,用所学的知识和才干,回报祖国,服务人民。堂堂正正爱国,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
  生活在平安和谐时代,是幸福的。我们崇尚伟大,可贵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改革开放时期,是幸运的。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和中国人民是如此伟大,全体同胞数十年如一日地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祖国由伟大复兴走向繁荣富强,人民由全面小康迈向共同富裕。
  春天开花,秋天结果,四季轮转中的土地,是五彩缤纷的。山河壮丽,层林尽染,风景如画。白色是酝酿,绿色是希望,红色是火热,金色是丰收,黑色是积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五彩斑斓的大地背后是人民辛勤的汗水和劳动。
  满腔豪情,总忍不住仰望星空:是北斗引导火箭优美的弧痕,是鹰击长空歼-20装上了“中国心”,是中国空间站对接的一次缩影,是月球神秘量子的一次次预约。蓦然回首,是每小时350公里高铁射向四方的倩影,是四万多平方公里的毛乌素沙漠变森林,是由近海走向远洋的一叶叶银帆,是一位老人生前触手可及的“禾下乘凉梦”……这,就是中国,是我们可爱的祖国!
  金秋十月,锦绣家园。盛世华诞,家国同庆。此时此刻,秦岭南坡的商洛正为您绽放。红色是我的信仰,祖国是我的骄傲,我愿在祖国的蓝天下茁壮成长,为靓丽的中国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