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审计局强化社保资金审计
文章字数:366
  本报讯(王祎 李怡斌)今年,市审计局积极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强化社保资金审计,全面完成了2020年全市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
  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对市本级和3个县区社保基金的筹集使用、运行管理以及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涉及10个部门,并延伸调查了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等。审计过程中,市审计局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树立大数据审计理念,组建审计数据分析团队,使用爬虫、聚类等技术手段进行综合分析,对重点内容逐项进行规范性、程序性分析,实现对市县经办的全覆盖。积极开展和民政、公安、监狱管理等外部数据的比对分析,快速查找疑点线索发现问题,提高了审计效率和审计成果质量。
  通过审计,全市共审计查出8大类39个问题,出具审计报告8份、综合报告2个,移送处理案件线索1件。全市共追缴资金2819.6万元,促进资金拨付6150.61万元,维护了社保资金安全,促进了资金高效使用。